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美丽河北】戏剧名家齐聚平山 百姓共享文化盛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曹维丽 2016-04-28 14:1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赶考行”文化惠民巡演走进平山。曹维丽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8日讯(曹维丽 记者 郭晶璇)27日,“中国梦·赶考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文化惠民巡演暨2016桃花浴旅游文化节在平山县温塘镇开幕。

  “中国梦·赶考行”文化惠民巡演,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全省戏剧界最高水准的文化下乡活动,参加巡演的都是来自全省各地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裴艳玲、赵玉华、顾丽娜、吴桂云、刘凤岭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带来了平山父老乡亲喜爱的戏曲曲目《红灯记》、《南北和》、《打龙袍》、《跑成》等。为平山百姓送上一道道脍炙人口的艺术大餐,赢得了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表演。曹维丽 摄

  平山是河北旅游强县,山川秀美,人杰地灵,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该县将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调整转型、绿色崛起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着力推进“平山旅游大环线”和“西柏坡环湖旅游廊道”建设,构筑了集红色圣地、太行山水、田园休闲、温泉养生于一体的“北冶乡——西柏坡——温塘镇”特色旅游金三角。加快了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对旅游公路、景区停车场、步游路进行了升级改造,温塘至北冶旅游专线公路于去年10月通车。去年,该县共新建、续建旅游项目43个,总投资160亿元。

  西柏坡温泉城桃花浴旅游文化节,是平山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庆活动,对于提升平山文化旅游形象,扩大平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了解,此次文化节上还发起了“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活动。

关键词: 美丽河北,文化惠民,艺术大餐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