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世界最大跨海钢桁拱桥主拱合龙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4-28 15:1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梅山”“春晓”合龙 。赵文涛 摄

  长城网秦皇岛4月28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钱帮蕾)2016年4月25日23点40分,随着两个拢肋的吊装到位,梅山春晓大桥主拱顺利合龙,标志着大桥最重要的节点顺利完成。

  梅山春晓大桥全长1.97km,其中钢结构长928m。中铁山桥承制钢结构施工包括主桥主梁、主桥拱肋、水中引桥、防撞钢套箱等共计2.65万吨。梅山春晓大桥为全国首座全焊接结构形式的钢桁拱桥,施工难度大,焊接应力、焊接变形和全桥线性较难控制。

  自2016年1月20日开始主桥中跨主拱节架设以来,中铁山桥各部门密切配合团结一致,以安全保进度,以质量保进度,历时96天顺利完成两岸共计27个主拱节段的运输、安装、焊接工作。大桥建成后将是梅山湾标志性景观桥梁,成为连接“梅山”和“春晓”两岸核心商务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关键词:梅山,春晓,大桥,焊接,中铁山桥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