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创新通关模式 保障产品出口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昆鹏 2016-04-30 08:5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冯学平介绍情况。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昆鹏)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深化通关模式改革创新,加强系统内外的沟通协作,努力实现出口农食产品通关“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成本最低”。

  据该局副局长冯学平介绍,对内,该局打破省内14个分支机构辖区限制,实现了“一次申报、一号到底、就近报检、就近施检、就近签证放行”;全面实施“出口直放”,在属地监管的基础上,对“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清单外的货物全部实施出口直放;全面实施“四放”(即申报放行、验证放行、抽样放行、监管放行),对放行方式全面实行风险管理和分类管理;提升检验检测保障能力,做到检得快、验得准,实现查验科学化、快速化、数字化,用“互联网+监管”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效率;全面实施无纸化报检、无纸化通关、智能化放行以及优惠原产地证无纸化申报,全力为出口企业加速通关效率、节约通关成本,提升河北农食产品国际竞争力。对外,该局全面深化关检合作,与石家庄海关强力推进“三个一”和“三互”工作,在河北成功上线运行了统一版“一次申报”系统,扩大了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实施范围;加强与北京、天津、广西、内蒙古、珠海等检验检疫机构合作,为河北农食产品顺利出口搭建直放平台,推动扩大出口。

  在力促通关便利的同时,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原产地签证政策的宣传工作,2015年为出口农食产品签发产地证书1.31万份,帮助出口企业享受国外关税减免约3200万美元。

关键词:出入境,通关,出口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