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五四”青年节 石家庄各中学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05-04 14:5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团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4日讯(记者 刘俐验)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7周年,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联合共青团石家庄市教育委员会,在石家庄二中西校区举办主题为“我的城市 我的青春”的石家庄市“五四”集体入团宣誓仪式。旨在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理解“五四”精神,强化公民责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面对鲜艳的团旗,新团员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现场领导及师长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

新团员纷纷在“致敬青春 文明同行”签名板上签名。刘俐验 摄

  “能够入团,是同学与老师对我的认可,让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帮助同学。”一名刚入团的初中生认真地说,以后会更加努力。仪式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排队在签名板上签名。

  “五四”期间,石家庄市所有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将广泛深入地开展交流讨论、参观考察、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故事讲述、集体入团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中学生志存高远、刻苦学习、锻炼意志,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石家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五四”,青年节,中学,团员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