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机场派驻邮政服务 解决旅客违禁物寄送问题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张雪培 2016-05-05 22:4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齐先生正在办理邮政业务。张雪培 摄

  长城网5月5日讯(记者 王棋 实习记者 张雪培)“新买的充电宝差点儿就扔掉了。”正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邮政速递点填写运单的齐先生告诉记者说,自己花100多元钱新买的充电宝,在安检的时候因为标示不明不能带上飞机,差点儿就要忍痛扔掉了。现在花12元就能把充电宝寄回家,解决这个难题,真方便。这是石家庄邮政速递公司进驻机场后每天会遇到的情况,派驻在此的服务点为携带有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的旅客提供方便。

  根据民航相关条例规定,旅客乘机出行禁止携带打火机、刀具等违禁品及单件容器容积100毫升以上的液体。正定机场安检柜台每天都收到大量不合规定的充电宝、未来得及办理托运的大容量化妆品、瑞士军刀等违禁物。一般情况下,旅客只能将这些违禁物品直接丢弃。现在,机场内设置了快递点,切实解决了这些旅客难题。

魏红艳正在打包快递。张雪培 摄

  据机场邮政速递网点揽收员魏红艳介绍,机场服务点的寄送服务就是针对旅客登机前的违禁物问题特别推出的。旅客被查出违禁品不能带上飞机时,旅客着急登机而未能办理行李托运时,就可以通过寄送服务避免损失。安检工作人员也会提醒旅客机场与邮政速递合作的这项服务。在安检处,旅客即可将自己的地址电话等信息写下来,与自己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一起留给揽件员。揽件员根据资费标准通知旅客并且核对旅客提供的寄送地址信息,做到对每一个快件负责,保证寄送地址的清晰以及寄送物品的无损坏。

魏红艳在储物室填写核对旅客提供的寄送地址信息。张雪培 摄

  石家庄邮政速递正定营业部经理表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逐年增加,影响力不断扩大,速递派驻服务要求必须高。不仅要做到微笑服务,给疲惫的旅客带去亲切,还要做到贴心服务,给忙乱的旅客指导,帮助他们解决违禁品问题。整个服务流程整齐划一,揽件员在旅客或安检人员面前直接打包物品,过程透明。他还说到,自邮政速递网点派驻以来,月揽件呈增加趋势,已达到每月900余件的业务量,业务收入1.7万元,不仅实现了营业额的目标,还为更多的旅客提供了便捷的服务,是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据悉,旅客可在早七点到晚七点之间在邮政速递柜台直接办理物品寄送,按照国内特快专递邮寄禁忌品的相关要求进行收件,机场服务点执行的资费标准与市区同步。

关键词:邮政服务,违禁物寄送,石家庄机场

责任编辑:姜博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