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民有话说】母亲节到了,我对妈妈诉衷肠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郑佳洵 2016-05-07 08:5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学生对妈妈表达母亲节的祝福。 郑佳洵 摄

  长城网5月6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郑佳洵)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母亲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任启蒙老师,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真挚的情感。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你有什么话想对妈妈说?你又想为她做点什么呢?下面就一起听听网友们怎么说。

  每到一年母亲节,又到一年感恩时。网友刘先生表示,从小父母把自己抚养成人,非常不容易,所以要时刻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尽自己所能回报父母,为父母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现在自己年轻,可能一时达不成这个心愿,所以先从小事做起,母亲节的时候给妈妈发一条短信或是送上一束花,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回家陪妈妈一天,妈妈应该会很开心。”

  “我想对妈妈说,每天都快快乐乐的,身体健康,长生不老。”今年8岁的小学生魏金乐对记者说出了最想对妈妈表达的话。尽管童言无忌,但是一句“希望妈妈长生不老”,却表达出了女儿对妈妈最纯真的祝福。

  提起妈妈对自己的付出,小学生李雨轩哽咽地说:“谢谢妈妈这十几年来对我的养育和付出,我今后会听话,好好学习,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好孩子。”同时,李雨轩还表示,在母亲节当天要用给妈妈做一顿可口的爱心早餐、收拾家务等实际行动来回报妈妈。

  在谈到与母亲之间发生过的最难忘的往事时,网友刘先生回忆起自己第一次离家工作时,母亲彻夜未眠,为自己收拾行装的情景,从那时起,他才懂得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深意。

  “有一次我的爸爸病了,我的妈妈因为照顾爸爸,自己也累病了,但是这件事直到事后很久以后,妈妈才把这件事告诉我们。”在市民刘金刚看来,全天下的父母都不愿意因为自己的事情给子女添麻烦,而更愿意无私地去帮助孩子。“所以我想借母亲节这个机会,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刘金刚满怀深情地说。

关键词:网民有话说,母亲节,感恩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