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市举办首届孙犁创作思想高端论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邢梅智 王成芳 2016-05-12 17:4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12日讯(王成芳 记者 张梅胜 邢梅智)5月11日下午,衡水市首届孙犁创作思想高端论坛在衡水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由安平县文联发起,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学院、衡水市政协联谊会、衡水市文联、安平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来自全省的20余名专家教授和600余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论坛。

衡水市首届孙犁创作思想高端论坛。王成芳 摄
安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晓静发言。王成芳 摄

  论坛由衡水市文联主席庞学军主持,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福正做重要讲话,河北师大文学院教授、中国孙犁研究专家郭宝亮、衡水市孙犁研究会会长张建军、衡水市孙犁研究会副会长王彦博等9位专家教授分别就孙犁创作思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论述,让在场的文学爱好者们对孙犁先生的文学特点和作品精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和安平县充分利用孙犁在国内外文坛的影响力,联合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建成了一批标志性建筑,举办了两届“孙犁散文大赛”,召开了“从孙犁到铁凝”研讨会等,大力继承和弘扬了孙犁精神,充分展现出了衡水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增强了地域魅力,提高了“孙犁故里”安平县、衡水市乃至河北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对推动新时期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衡水,首届,孙犁,创作,论坛

责任编辑:张梅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