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首届张家口万全设计创意节开幕 万全卫城引“热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05-16 08:5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届设计创意节现场签约仪式。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15日讯(记者 郭洪杰)5月15日下午,由张家口万全区人民政府、APDF-亚太设计师联盟主办,张家口万全卫城旅游有限公司、上海甘丹文化传播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张家口万全设计创意节在张家口万全区举行。

  在首届张家口万全设计创意节高峰论坛大会上,来自万全区、西山产业集聚区、卫城旅游管理有限公司、APDF亚太设计师联盟等负责人致辞,易居地产研究院地产文化研究所金雨时发表了题为《原生态的力量》的主题演讲,提出在保持万全卫城特定背景和时空前提下进行商业化开发的建议。

  易居中国联合创始人、宝库中国执行董事朱旭东从艺术介入公共空间的价值与意义方面,引述日本直岛经过设计师介入30年的耕耘变成现在超现实主义的人文景观和中国乌镇通过地区文化再造的两个经典案例,表达了卫城开发要与当地的文化符号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开发思路。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景观系主任丁圆教授围绕艺术介入公共空间的价值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上,APDF亚太设计创意节和APDF房车创意园落地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区分别签约,亚太设计师联盟援助张家口民居生态设计与改建公益计划启动。会后,与会嘉宾还参加了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霍家房,并进行了体会卫城古韵、围城招商项目路演、篝火晚会和卫城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等四项活动。

  据介绍,5月16日上午,本届设计创意节还将进行“创意设计与卫城复兴”高峰研讨会和奥运考察游活动。

  万全卫城始建于明洪武26年(公元1393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保存较为完好的明代军事城堡,素有“明代卫所制活化石”之称,具有很高的历史、军事和文化价值,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全卫城不仅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更是激发当代艺术家、设计师创意创作灵感的母地。无论从历史的角度、文化的角度、设计的角度、艺术的角度,古老的卫城都蕴含着丰富的畅想空间,而成为所有创意创作的母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学艺术基础,为举办首届张家口万全设计创意节提供了必备的和良好的条件。

  古老的万全卫城等你来!正如卫城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双燕所说,我们选择万全,坚信还有更多的朋友也将选择万全。

关键词:万全,设计,文化,卫城,旅游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