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魏县转作风求实效 让城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6-05-17 22:0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7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郭海民 杨延民 张佩)作为邯郸市6个智能化办税服务厅试点县之一,建成并投入运行了全市首家国地税智能化办税服务厅;城内50辆7座机动公交车,首批更换了30辆20座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为彻底根治商贩占道经营顽疾,新设一处早夜市便民服务市场……一件件喜讯源源不断地传来,透视着魏县各级干部的作风正在为之一新,他们将转作风、抓落实的重点,放在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注重实际效果上。

魏县便民新能源电动公交车。郭海民 摄

  为确保“十三五”强势开局,魏县县委、县政府从实际出发,科学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摆开了项目建设、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三个主战场”,着力打好三大产业壮大规模、现代农业上档升级、县城建设扩容提质、县乡道路改造提升、7.16万贫困人口脱贫出列、维护稳定依法治访“六大攻坚战”。

  围绕打好“六大攻坚战”,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魏县由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六大攻坚战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重点工作实行分组负责制,形成事事有人盯办、件件有人负责,精准发力,挂图作战,对单要账的抓落实格局。

  为培育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木材优化深加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三大主导产业,魏县县委、县政府盯紧上下游企业,坚定不移地抓招商、上项目、聚产业。对已建成而不能达产达效的项目,采取“腾笼换鸟”的办法,引进了总投资5亿元的北京二锅头酒项目、一期投资1.84亿元的北京废旧纺织品综合处理基地项目等一批短平快项目。继总投资108亿元的聚银电镀中心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后,又与总投资66.9亿元的北京博美奥立医药玻璃包装项目等19个项目,签订了投资合作意向或协议。

  据统计,今年1至3月份,该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9.4亿元,同比增长7%,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2.3亿元,同比增长8%,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1.4亿元,同比增长29.9%。

  为打好县城建设扩容提质攻坚战,彻底根治环境脏、容貌乱、秩序差、交通堵等现象,今年春节前,魏县集中开展了城乡环境秩序集中综合整治突击战,他们打破城市管理部门职责界限,推行县直部门“包”街、单位正职“巡”街、综合执法“管”街等“六包街”工作机制,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利用上班前、下班后的高峰时期,带领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打扫沿街卫生、指挥路口交通……

  此外,还将城市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将触角延伸至城区112条背街小巷改造硬化上。目前,该县已完成城区102条背街小巷的硬化改造任务,部分街道排水管道、路面铺设等工作已基本完成。

  “环境是竞争力,也是生产力,抓环境就是抓发展,优化环境才能增添发展优势。一个地方的城市建设和环境管理如果搞不好,经济社会发展就无从谈起。”樊中青介绍说。

关键词:转作风,目标,提升,环境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