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与东盟国家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在廊坊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尹智 2016-05-17 22:2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廊坊“5.18”经洽会。长城网 尹智 摄
2016廊坊“5.18”经洽会。长城网 尹智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7日讯(记者 孙泽恒 尹智)5月17日,在廊坊“5.18”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到来之际,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一行与东盟使团及相关企业家代表30余人在廊坊举行了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

部分参会代表。长城网 尹智 摄
部分参会代表。长城网 尹智 摄
合作交流会现场。长城网 尹智 摄
合作交流会现场。长城网 尹智 摄

  会议上,河北省发改委主任陈永久介绍了河北省优势富余产能情况。河北产业基础雄厚,钢铁、水泥、玻璃等优势产业技术装备先进,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拥有河北钢铁、开滦集团、冀中能源等世界五百强企业。此外,河北的光伏、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迅速,产品质量高,技术装备好。近年来,河北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激励企业开展优势产能合作,截止去年年底,河北省境外投资企业达到了700余家,投资总额达到了110亿美元,涉及钢材、建材、装备、新能源20多个行业。其中已投产和正在筹建的钢铁产能达到900万吨、水泥产能440万吨、玻璃产能85万重量箱。同时,陈永久表示欢迎东盟各国来河北进行投资建设。

  会议最后,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表示,随着和东盟各国合作的加深,将会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关键词:廊坊,5.18,东盟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