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天威保变电气完成法国核电项目主变压器制造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攀 崔刚 2016-05-19 05:1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变压器装车发运。 崔刚 摄
中国、法国、意大利专家和监造代表见证变压器一次试验成功。 崔刚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8日电(李攀 崔刚)5月18日,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透露,由该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欧盟“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项目——出口法国核变电站用3台300兆伏安/400千伏主变压器全部一次试验成功。目前首台产品已发运。另外2台产品将于近日发往法国。

  2013年12月,保变电气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在中国核电领域的优良业绩,一举战胜所有竞争对手,成功中标欧盟“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项目配套使用的全部变压器设备,是我国第一个出口欧盟400kV级变压器的制造公司。该项目包括3台规格型号为SFSZ-300MVA/400KV的三相三绕组有载调压电力变压器、3套主变66kV中性点接地电阻器、3套主变22kV中性点接地系统等附属设备。

  为了确保产品按期高质量制造完成,保变电气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全程跟踪负责产品的生产制造,强化“全面质量管理”观念,大力推进“零缺陷”理念,对产前准备、产中检查、产后跟踪实行全过程控制,杜绝不合格品的产生。同时,设定时间节点,掀起“大干”热潮,全力确保生产进度。

  据悉,法国核变项目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之一,由中国、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7个成员国参与。保变电气此前已为核电工程制造了140余台配套变压器。

关键词:天威,核电,变压器,欧盟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