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这些道路在施工...出行的小伙伴注意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鹏 2016-05-19 08:0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近日,石家庄多条主干道路迎来维修施工,部分路段通行不畅,出行的朋友们尽量绕行,注意出行安全。

资料图。

  裕华路与东二环交口东南匝道改造施工

  裕华路高速口是市区主要堵点之一,在早晚高峰、节假日期间交通拥堵尤为严重,主要原因是车流量大、局部道路狭窄、交通事故高发。为缓解拥堵现状,市治堵办按照综合治理交通拥堵工作方案要求,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将对部分路段进行调整。

  本次改造工程已自5月15日起由市城管委具体组织实施,工期为30天,为降低对交通影响,施工作业均安排在23:00至次日凌晨5:00进行,白天不施工。

  和平路施工交通压力大

  和平路作为市区重要的东西主干道,平日车流量就非常大,此次围挡施工后,通行能力大为减弱,大量车辆将分流到中山西路、新华路、合作路、西北二环、联盟路等周边道路通行,与之相关的南北向道路如西三庄街、友谊大街、电大街、泰华街、水源街等,也将面临严峻考验。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如不是必须,请尽量避开施工路段,选择其他路线绕行。遇到交通拥堵、排队等待时,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注意相互礼让,不要互相争抢。

资料图。

  本周这些路段要维修 路过请注意安全

  5月16日-22日,市道桥处在“四横八纵”主干道进行道桥病害维修。为方便市民通行,机动车道维修全部安排在夜间(22:00-次日5:00)进行,并做到当晚铣刨当晚修复。机动车道维修期间不封闭交通,只围挡施工区域,请途经维修施工路段的市民注意通行安全。

  5月16日-22日夜间建设大街(槐中路-南二环)、裕华路(西二环-西头)、中华大街(槐安路-新石中路)、和平路(体育大街-谈固大街)、槐安路建华大街口、建华大街(槐安路-东岗路、北二环-高速桥)、友谊大街(北三环-学府路)沥青路面补修;建设大街(槐安路-和平路)道路窨井、井圈补修;裕华路(休门街-地道桥、体育大街-建华大街)封补道路裂缝;安平桥引道注浆加固、铣刨盖被;槐安路高架桥清理伸缩缝、收水井、更换伸缩缝胶条;和平路广安大街天桥底板修补。

  5月16日-22日白天中山路(地道桥-建设大街)沥青路面补修;建设大街(裕华路-槐安路)、裕华路(建设大街-体育大街)、建华大街(北二环-高速桥)、青园街(中山路-和平路)、体育大街(中山路-和平路、裕华路-槐安路)、友谊大街(北二环-学府路)、和平路(体育大街-谈固大街)便道、路缘石整修;槐安路(维明街-西二环)便道翻修。

  5月16日-22日,市排水处在方北路(东大街-民心河)、圆明路(平安大街-建设大街)、裕华路(体育大街-建华大街)、雅清街、东平胡同、城角街、新石南路、育新路、友谊大街、维明街、变电街、朝阳路、钟旺路、北城路进行排水设施维修、疏通和淘挖,请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石家庄周边5条省道断交施工

  据悉,此次进行大修施工的5条(段)省道分别为省道宝平线平山段水泥路面大修工程、省道石闫线工上岭隧道至山西界段大修工程、省道新赵线新乐界至北桥寨段大修工程、省道张石高速行唐连接线大修工程、省道正南线寨头桥至南营段大修工程。

  受道路大修影响,这5条(段)省道在施工期间将进行断交,市公路管理处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及时留意相关施工信息,提前合理选择绕行路线。

  新闻多一点:

  石家庄新增12条单行道

  根据道路交通状况,石家庄治堵办和交管部门近期对市区105处路口路段的通行规则进行了调整,其中包括设置单行道12条,禁左路口(路段)61个,设置黄色网格禁停区7处,增设掉头车道12处,增设左转车道2处,一处路口停车线向前延伸,槐安路8处路口设置白色虚实线规范行车轨迹,二环路高架桥增设警用摩托车专用应急车道,友谊大街增设锯齿标线等,提醒广大驾驶人留意通行规则的变化。

  新增单行道12条(后面为允许通行方向)

  槐源路(谈固东街-雅清街)东向西

  金城胡同(北人字街-民生路)南向北

  天翼路(西三庄街-友谊大街)西向东

  北二环桃园小桥北向南谈中街(谈南路-谈北路)南向北

  谈阁街(谈中路-青园街)东向西

  建明南路(谈固西街-谈固大街)西向东

  北宋路(翟营大街-建华大街)西向东

  植物园街(古城西路-植物园)南向北

  秀水公园门前路(植物园-古城西路)北向南

  注:每到节假日,植物园区域交通拥堵严重,为此交管部门把这两条路规划成了单行道,形成了一个逆时针单向循环,目前隔离桩、交通标志标线等均已安装或施划完毕,并且全路段禁止停车。

  名门街(和平东路-光华路)南向北

  纺织街(和平东路-光华路)北向南

  名门街和纺织街是两条小街巷,但是车流量较大,此次调整为单行道后,将与和平东路、光华路形成一个四方形的顺时针单向循环,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

  (据燕赵晚报、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等综合)

关键词:出行,道路,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