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运城市点燃古老文明之源 西侯度遗址火种采集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云鹏 何震 2016-05-20 11:5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仪式启动现场。

  活动仪式启动现场。长城网 董云鹏 摄

  长城网5月19日运城电(记者 董云鹏 何震)“原来这样在古代称之为河东昂?原来这里是五帝之一舜帝的故土昂?原来这里的圣火把华夏古老文明推到距今180万年前昂?原来运城的历史文化如此厚重昂?如果不是来到这古魏大地,还真不会了解到运城蕴育着如此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来着中国日报网的记者说到。

  5月19日在中国第六个旅游日来临之际。由山西省运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邀请的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及网络达人来到运城市芮城县西侯度遗址火种采集仪式活动现场,“西侯度遗址火种采集仪式”的启帷拉开了运城舜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序幕。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运城市委书记王宇燕、芮城县委书记董旭光高举圣火火把。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运城市委书记王宇燕、芮城县委书记董旭光高举圣火火把。长城网 董云鹏 摄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运城市委、市政府主办,芮城县委、芮城县人民政府承办。

  据悉,西侯度遗址是目前发现最早的旧时器时代遗址之一。在西侯度遗址发掘出土的动物火烧骨,将人类用火的历史推到距今180万年前。火种采集仪式以“一堆圣火·文明之源”为主题,借鉴了奥运会火种采集方式并加以创新,突出了文化传承的深刻内涵,古朴神圣。整个仪式分为火之源、火之颂、火之魂三部分。

  采集仪式伴随着优美典雅的音乐,18名小天使头戴花环,身着洁白的长裙,缓步走上天火台迎取天之火。随后,小天使们步行至圣火坛点燃西侯度文明圣火,百余人组成的合唱团齐声合唱西侯度遗址火种采集仪式主题曲《西侯度·火之魂》。大气磅礴的歌声回荡在遗址上空,撞击着人们的心灵,把火种采集仪式推向了高潮。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运城旅游,古老文明,文化旅游,西侯度遗址,舜帝文化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