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雅安藏茶:千年古茶成为连接民族友谊的桥梁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5-21 22:2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藏茶茶砖。
藏茶茶砖。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5月21日讯(记者 张欣 杨雅荃)5月20日,2016第四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启幕,展会吸引了戎氏、兄弟友谊藏茶、正山堂、白沙溪等来自六大茶类品牌的茶企前来参展。兄弟友谊藏茶作为雅安藏茶的代表品牌,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勃勃生机成为连接汉藏民族友谊的桥梁。

兄弟友谊藏茶展位。
兄弟友谊藏茶展位。长城网 张欣 摄

  藏茶茶汤颜色呈深褐色,属全发酵茶,是少数民族中近三百万藏族同胞的主要生活饮品,藏族同胞有“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的深切感悟和体会。千百年来,藏茶一直保持着古老的饮茶习惯,即先把茶熬煮过后再饮用,不仅口感神韵更佳,而且对人体的各项保健功能也更为突出。

藏茶茶砖制作演示。
藏茶茶砖制作演示。长城网 张欣 摄

  在河北茶文化博览会现场,雅安市友谊茶叶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茂全向记者介绍了兄弟友谊藏茶的特点及功效。李茂全表示,藏茶的制作主要分为五大工艺、十大工序和若干程序。

  “通过特殊工艺持久发酵制作而成的藏茶包含近500种对人体有益的有机化合物,约700种香气化合物,无机物也相当丰富,包括磷、钾、镁、硒等不少于15种矿物质,长期饮用有抗氧化、降三高、抗辐射、抗病毒、调理肠胃和改善代谢等功效。”李茂全说。

关键词:茶文化,藏茶,保健,养生,发酵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