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印度留学生参观河北茶文化博览会 感受中华茶文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5-22 08: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留学生在茶叶专区展位前品茗。 李淑媛 摄

  长城网5月21日讯(记者 张欣 逯媛峰)5月21日,2016第四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进入第二天,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20名留学生走进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感受中国的茶文化。

  在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的各类名茶、书法以及禅茶文化,茶艺师耐心地讲解各类茶的历史、茶性、功效,并泡上一壶好茶,邀请留学生们共同品茗。在藏茶展位前,留学生还亲自感受了藏茶的制作技艺流程,一位留学生体验后不禁感叹,原来只是觉得中国的茶好喝,没想到制作起来也很讲究。

留学生品饮藏茶。 李淑媛 摄
留学生体验茶叶制作技艺流程。 李淑媛 摄

  活动现场,吉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今天参观茶文化博览会,品尝到了黑茶、红茶、普洱茶等等很多种类茶品,都非常好喝,而更重要的是,多喝中国茶有助于身体健康。同样来自印度的西纳也表示,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了解中国文化首先应该了解茶文化,“参加这样的活动,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还交到了不少中国朋友。”西纳兴奋地说。

  而对于此次活动的意义,河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房兴旋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今天的活动中很多同学都品了各种各样的茶,大家会觉得可以更近距离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关键词:茶博会,茶文化,留学生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