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茶韵】有茶在枝 亦清亦新 红浓陈醇 千年藏茶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5-23 20: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藏茶茶砖。 长城网 张欣 摄
椿茶技艺。 长城网 张欣 摄
藏茶。 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杨雅荃)品赏藏茶有四绝:谓之“红、浓、陈、醇”。“红”指茶汤色透红,鲜活可爱;“浓”指茶味地道,饮用时爽口酣畅;“陈”指陈香味,且保存时间越久的老茶,茶香味越浓厚;“醇”指入口不涩不苦、滑润甘甜、滋味醇厚。

  无论长幼,无论胖瘦,都可以通过饮用藏茶中获益。根据不同的口味或机体状况,饮用时可以调掺、勾兑水果、蜜糖、乳制品、香料、酥油或其它中草药。藏茶历久日新,除保持本色、品质不变外,还能使添加物浸出其质的特性。

关键词:藏茶,茶文化,博览会

责任编辑:张欣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