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工商开展“红盾维权·爱心护童”行动 成效显著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亚宁 何震 2016-05-25 15:0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5月25日讯(记者 武亚宁 何震)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工商局获悉,自2015年5月至2016年5月,河北省工商系统开展“红盾维权·爱心护童”专项行动,针对流通领域儿童生活用品加强监管执法,强化质量监管,共检查经营儿童用品的市场主体27529户,查处销售不合格和假冒伪劣童鞋、童装、童车和儿童玩具的违法案件147件,涉案金额24.61万元,受理消费者咨询1926件、投诉316件、举报4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28万元。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据介绍,2016年5月至6月,河北省工商系统将开展流通领域基础教育装备产品质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文具类商品,突出大型商场、超市、文具市场和学校周边商店。同时,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置相关投诉举报,提高文具类商品“诉转案”的转化率,严格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文具类商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局,红盾维权,爱心护童,儿童用品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