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城乡少年共庆“六一” 志愿家庭结对帮扶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05-26 18:1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人士为千根小学留守学生发放助学金。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26日讯(记者 刘俐验)26日,时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青春守护点对点·城乡少年庆六一”希望工程关爱留守少年儿童活动,共同走进赞皇县土门乡千根小学,为学生们送上助学金、物资,以及节日祝福。同时,石家庄市40个志愿家庭精准帮扶结对活动也就此展开。

学生表演古筝独奏。刘俐验 摄

  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共为孩子们送上价值近8万元的助学金和物资。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了赞皇县100名留守学生,发放助学金57500元,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少先队鼓乐队器材。

  “我一定好好上学,长大后报答社会,不辜负叔叔阿姨的帮助”,收到助学金的刘子萱是千根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其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也不常在家,平时都是跟着外公外婆生活,“第一次有这么多人陪着一起过节,大家一起表演节目,很欢乐,还有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和助学金,我觉得很开心。”

城乡孩子互换礼物。刘俐验 摄

  除此之外,团市委向社会招募的40个志愿家庭与赞皇县留守儿童进行了结对,志愿家庭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双方的孩子互换了结对卡片。石家庄市雷锋小学与赞皇县千根小学结成手拉手学校,城乡少年一起表演了文艺节目,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关键词:城乡,六一,帮扶,结对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