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人民医院志愿者为社会单位培训急救知识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5-30 15:3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交给教练们心肺复苏技能
志愿者交给教练们心肺复苏技能。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 何震)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公众的急救能力和水平,近日,河北省人民医院“杏林有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白衣天使们,利用业余时间,主动走进各中、小学校、体育运动中心,公交公司为师生、教练员、公交车长等,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演练。

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心肺复苏
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心肺复苏。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据介绍,对生命的紧急救助,强调的是时间,在通常情况下,救护车得到求救信息后,赶到现场平均耗时10分钟以上,这正是心跳停止实施抢救的黄金时间,而多数“第一目击者”无法开展急救措施,所以,提高现场人员急救知识的基本操作能力势在必行。

志愿者帮助公交司机进行实际操作

  志愿者帮助公交司机进行实际操作。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在活动现场,河北省人民医院“杏林有爱”白衣天使志愿者,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和鲜活的案例为学员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的“七步法”——判断意识、高声呼救、平放伤员、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在实际模拟演练中,志愿者一直跪在地上手把手的指导学员们,实操技能,严谨的授课态度、耐心细致的指导令学员们非常钦佩。

志愿者与健身教练合影
志愿者与健身教练合影。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志愿者与参加培训的学生合影

  志愿者与参加培训的学生合影。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实操训练虽然很辛苦,很费体力,但是,参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这样的学习非常有意义、有价值,今天的学习为未来救护他人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杏林有爱,志愿者,急救知识,心肺复苏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