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6书香传爱心,民建悦读行"活动走进行唐董家庄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5-31 08: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书香传爱心,民建悦读行”走进行唐。
“2016书香传爱心,民建悦读行”世界读书日大型捐书活动走进行唐。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5月31日讯(记者 杨雅荃 李全)5月30日,“2016书香传爱心,民建悦读行”世界读书日大型捐书活动走进行唐县城寨乡董家庄教学点。为了让大家都感受到书香的魅力,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带着优秀书籍和崭新的文具用品为孩子们提前过六一。

    听着叔叔阿姨们讲故事,拿着手里的新文具,孩子们心里乐开了花,纷纷为捐赠代表们戴上了红领巾。捐赠结束后,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第六支部、第七支部还参观了学校里的读书室,大家纷纷表示优秀的书籍有利于青少年开阔视野,健康成长。

孩子们在认真听叔叔阿姨讲故事。
孩子们在认真听叔叔阿姨讲故事。长城网 杨雅荃 摄

  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而偏远地区的孩子他们渴望读书,却没有书读。一双双大眼睛透露着对知识的渴望,一条条红领巾心系孩子们的未来,他们认真地听着叔叔阿姨们的故事,或惊喜或好奇。对于村里的孩子们,一本书是一个机会,是走出乡间的路;一本书是一个希望,摆脱贫困的方法;一本书是一个世界,除了乡土还有远方的诗歌。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熏染校园,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通过走基层、接地气的方式,为了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够读上好书,他们把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给孩子们,把书本送到校园,把书籍送上孩子们手中,让书籍成为纽带,让捐赠者和受赠者都能感受到书的芬芳。

行唐县城寨乡董家庄教学。
行唐县城寨乡董家庄教学。长城网 杨雅荃 摄

  据悉,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这项举措已连续两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国家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的背景下,为贯彻落实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推动河北全民阅读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营造有利于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活动由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联合河北省新华书店电子商务公司,携手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网、河北工人报、河北经济日报等媒体在全省范围内共同开展。

关键词:阅读,爱心,书香,行唐,书籍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