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政法委专项调度省直政法单位作风整顿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6-01 23:3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委政法委专项调度省直政法单位作风整顿工作。
河北省委政法委专项调度省直政法单位作风整顿工作。长城网 宁晓雪 制

  长城网6月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根据省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要求,受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委托,31号下午,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立山主持召开省直政法各部门作风整顿专项调度会,要求各部门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过硬措施,真抓真改真干,推动作风整顿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在听取省直政法各部门关于作风整顿的工作汇报后,王立山说,整顿工作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思想认识“深度”、工作推进“力度”、出彩工作的“亮度”、便民利民的“温度”、狠抓典型“强度”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王立山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作风整顿是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剔除顽症痼疾的一套良方,是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强大引擎,是推进各项改革的有利契机。

  王立山要求,对政法系统来讲,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开展作风整顿,就一定要在这些方面见到实效。要着眼防控风险深化作风整顿,维护好全省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要着眼服务发展深化作风整顿,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实现治安水平与京津对接。要着眼破解难题深化作风整顿,集中打好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集中打好群体性事件(隐患)源头治理攻坚战,集中打好突出治安问题整治攻坚战,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着眼补齐短板深化作风整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精准突破,尽快补齐基层基础、社会共治、科技运用、法治保障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短板。

  王立山要求,深化作风整顿,要锁定重点、突破难点,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是落实好以下任务:一是强力推进增比进位。二是强力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按照省委要求,目前各单位内设机构改革方案都已经报省编委办,要按照批复,严格组织实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三是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完善群众评议政法工作、政法干警制度,健全群众满意度定期调查、群众意见整改反馈机制,推动开门评警、警民互动常态化,大力开展争创群众满意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四是创新推行目标绩效管理。要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面子、位子、票子直接持钩,真正兑现奖惩。五是狠抓两方面典型。一方面,要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努力推出在全省有重大反响、在全国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另一方面,要坚决查处反面典型。从现在起,各系统要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纪人员,省委政法委将进行集中通报。

  王立山强调,现在,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正处在深入推动的关键时期,稍有松懈,已解决的问题就可能反弹。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更加注重以上率下。各单位“一把手”要发挥好核心领导作用,切实把作风整顿放在心中、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中,亲自研究推进作风整顿任务的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要更加注重督导调度。要抓住关键环节,盯住具体责任处室和责任人,跟踪要账,一追到底。对作风整顿推进力度大、重点任务完成好、在改革中率先突破、在全国指标名列前茅或有大幅度跃升的,要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和宣传。对在作风整顿工作中走过场、规避问题、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

关键词:政法委,整顿工作,省直政法单位,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