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供水主管线突然“爆裂” 自来水公司紧急抢修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6-06-02 10:0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事故现场

  长城网邯郸6月1日讯(记者 武萌)6月1日清晨6时许,邯郸市铁西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北侧地下城市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事故,造成市内部分区域水压降低,自来水公司立即启动抢修应急预案,调集近10部抢修车辆,30余名抢修人员开展抢修工作,截止晚上20点受损管线已修复完毕,供水恢复正常。

  据了解,早6时,自来水公司供水调度指挥中心发现人民路与铁西大街附近供水压力突然降低,同时接到热心群众电话反映,称位于铁西大街与人民路口地面有大量清水从地面涌出。公司调度指挥中心立即协调管网抢修、管网检漏等相关部门赶往现场进行抢修工作。

  上午7时许,事故现场可以看到,自来水正从该路口多处地点向外喷涌,并且在北侧人行横道上形成了一条长约20米的漏水带,同时在路口其他方向也有多处跑水点。受管网压力影响,路口柏油路面多处地点发生了不同程度的隆起。

  为保证抢修期间全市居民正常用水不受影响,自来水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增加羊角铺水源地机泵,合理调度铁西水厂与三堤水厂制水生产,逐步加大三堤水厂供水机泵,并对周边供水闸门进行了合理关停,确保市区管网压力平衡。上午10时,受到影响的小区压力已经恢复正常。

  由于此次发生爆管的供水管线为城市供水主管线,破损面积较大,并且破损点位于管线间的连接处,为尽快完成抢修工作,经过现场指挥人员商定,决定以破损处为中心,截取1米长的管段,更换同等长度的新管道,并利用2个新型接头将管道两端进行连接。

  管网处处长张金刚向记者介绍,由于该破损管道位于交通要道,重车碾压可能是此次爆管的主要原因。

  下午20时,经过自来水公司连续14小时不间断抢修,受损的供水管线得以修复。此次停水面积为附近两个小区,200余户居民。抢修期间,自来水公司送水车对因抢修受影响的居民进行了免费送水。

关键词:供水,抢修,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