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迎战高考 河北蔚县举办“魁星点斗”仪式为学子祈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06-06 15:1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祈福仪式现场。蔚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6月6日讯(记者郭洪杰)迎战高考,6月5日,河北蔚县暖泉古镇在西古堡和王敏书院举行了“丙申年魁星点斗、高考学子祈福”仪式,为高考学子助力祈福。活动引发游客,特别是家有考生的游客,纷纷拍照留念,祈福高考。

  活动中,景区现场还原元代工部尚书,王敏书院的建造者“王敏”穿越时空的场景,并遵循古礼,进行“魁星祭祀”仪式。“魁星点斗”的传统习俗在暖泉古镇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当地居民每年正月都要来魁星阁祈求学业,到了高考就会举办“魁星点斗”祈福仪式。本次魁星祭祀活动,旨在弘扬民俗文化,让更多人的了解“魁星点斗”中国传统民俗;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活动为广大高考学子祈福。

  暖泉古镇位于张家口市蔚县暖泉镇,是一处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北方小镇。镇子始建于元代,明清时期曾有大规模修建,现在镇上有众多的古老建筑。漫步在建筑之间,古色古香,十分适合拍照摄影。与其他旅游发达的古镇相比,这里氛围淳朴安静,还有很多居民生活在镇子里,生活气息浓厚。每年旺季,在村子东侧进行的树花表演更是精彩绝伦,现场观看非常震撼。

关键词:蔚县,高考,祈福,暖泉古镇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