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民俗文化节和剪纸艺术节将于11日在蔚县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06-07 19:5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暖泉古镇打树花表演。

  长城网张家口6月7日讯(记者 郭洪杰)在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由河北省文化厅、张家口市政府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艺馆、张家口市文广新局、蔚县政府承办的第九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将于6月11日在河北蔚县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文化的宣传和引领作用,在全省营造“助力冬奥 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从蔚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6月9日到13日期间,蔚州古城的玉皇阁古韵剧场、真武庙、灵岩寺、蔚州署、释迦寺、鼓楼等多个著名景点将有民俗特色,体现民俗风情的多种形式演出活动。除了这些,在蔚县市民广场、小五台金河景区还有武术、晋剧、秧歌戏等表演,在蔚县中国剪纸一条街还将有河北众多有代表性的传统技艺的展示展播。其实来蔚县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打树花了,这次在双节期间,暖泉古镇安排有室内和室外两种形式的传统打树花表演,让你一饱眼福。

 

 

关键词:蔚县,剪纸,民俗,演出,非遗项目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