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三地百余项非遗精品亮相廊坊文博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2016-06-09 06:0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8日讯(记者 刘振山)6月8日上午,首届京津冀非遗精品联展暨第四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年的展会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与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11个成员单位和廊坊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承办,进一步扩面、提档和升格,为端午小长假三地百姓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开幕式现场。陈溪诺 摄

开幕式现场。陈溪诺 摄
省级非遗烙画作品。刘振山 摄
飞叉表演。陈溪诺 摄

  据了解,本次文博会整体规模档次大幅度提升,展览面积27000平方米,超过10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项目参与,增加了1500平方米的室外表演区域。本次展览集中展示廊坊市约60项非遗精品项目,包括秸秆扎刻、京剧脸谱、内画烙画、泥人面塑、风筝核雕、花丝镶嵌等手工艺作品,香河肉饼、薛家窝头、胜芳皮蛋、苏桥熏鱼等饮食制作技艺类的特色小吃,馆外还有展演类非遗项目进行精彩表演。同时,来自北京、天津和我省其他地市的40多项精美手工艺品也将首次在廊坊展出。展会期间,市民可以参与到展馆内制作展区的现场手工艺表演和互动体验中,也可欣赏馆外飞叉舞龙、高跷中幡、小驴会等传统音乐舞蹈和杂技的精彩演绎。

  本次文博会6月12日闭幕,长达五天的集中展示,将形成文化惠民的新局面,充分体现社会效益、社会影响力,打造成一项贴地气、顺民意的文化惠民工程。展会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5点半。

  此外,第三届廊坊茶叶茶文化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廊坊红木古典家具暨珠宝、文玩、书画、陶瓷博览会,第二届廊坊珠宝展也将于9日开幕,丰富本次展览的内容。

关键词:京津冀,非遗精品,文博会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