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市纪委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抵制“节日腐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沈宁 2016-06-09 06:0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征求意见箱。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征求意见箱。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6月8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沈宁)6月8日,记者获悉,廊坊市纪委下发通知,对端午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

  各级党委(党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纪律观念,强化政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向党员干部发出遵规守纪的明确信号和具体要求,抓住关键时间节点,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遵规守纪,防止“四风”反弹和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一把手对本地本单位廉洁过端午节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带头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和“节日腐败”。

  廊坊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派出)机构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开设问题举报电话,集中开展明察暗访。紧盯用公款安排私人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用公款购买粽子、购物卡、有价证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组织和参与各类赌博活动等顶风违纪问题,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督查、及时受理群众举报等措施,按图索骥,精准监督,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凡涉及领导干部的一律先免职后查处,涉及一般干部的一律给予党政纪处分,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关键词:廊坊,纪委,端午节,廉洁自律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