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瞿弦和、虹云等诸多朗诵名家“献声”唐山世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6-06-10 08:4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的节日·端午名家进世园朗诵会。长城网 贺宏伟 摄
瞿弦和朗诵《兰亭序》。长城网 贺宏伟 摄
虹云、刘纪宏朗诵《春江花月夜》。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雷凌朗诵《南湖春早》。长城网 贺宏伟 摄
我们的节日·端午名家进世园朗诵会活动现场。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唐山6月9日讯(记者 贺宏伟)6月9日上午,大美世园·诗意唐山——“我们的节日·端午”名家进世园朗诵会在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举行,瞿弦和、虹云、曲敬国、刘纪宏、何恺鹏、白蓓蓓、雷凌等众多朗诵艺术家在碧树花海之间咏诗颂词,与唐山当地的朗诵爱好者一起,为游客带去一场文化厚重、华美绚丽的“听觉盛宴”。

  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虹云和刘纪宏分别朗诵了经典诗词《兰亭序》和《春江花月夜》,何恺鹏和白蓓蓓、雷凌等分别朗诵了《唐山绿》、《南湖春早》、《让世界记住你,唐山——写给唐山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等歌颂唐山、赞美世园的新作品,并与众多当地朗诵爱好者一起和声《美丽中国梦》。

  “我第二次来到唐山,上一回是上世纪60年代,与现在比较感觉变化非常巨大”。谈及这次活动,虹云说:“这次我们专门选取了《春江花月夜》这首诗,一首盖全唐,该诗描写的是自然风光,其中也有包含对人类繁衍、对宇宙的一些哲理,与唐山世园会的理念有契合的地方。”她还表示,看到丹凤朝阳雕塑感觉非常震撼,能够体会到唐山这座凤凰涅槃城市的文化与历史。

  今年92岁高龄的市民刘女士,坐在轮椅上从头到尾欣赏了朗诵会。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端午佳节,又恰逢世园盛事,亲耳聆听气壮山河的朗诵,不胜荣幸!希望借助世园会舞台,让传统文化精髓深入唐山人民精神层面,提升整个城市的文化内涵。”

关键词:世园会,朗诵,诗词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