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百花齐放缤纷世园 唐山世园会国际花境景观展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6-06-10 16:3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唐山世园会国际花境景观竞赛颁奖仪式。长城网 邢丁 摄
2016唐山世园会国际花境景观竞赛展。长城网 邢丁 摄
2016唐山世园会国际花境景观竞赛展。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0日讯(记者 邢丁)6月10日上午,2016唐山世园会国际花境景观竞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本次竞赛是唐山世园会“6+1”系列国际展赛的第三场,为我国首次举行 “花境类”的国际范围竞赛项目。邀请美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捷克、荷兰、英国等10个国家和国内植物园、科研院所、企业、高等院校、重点科研机构等单位,44个参展作品。本次竞赛以宿根花卉为主,搭配灌木、一二年生花卉、观赏草等植物210余个品种,共计10万余株,展示了国际花境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竞赛以“百花齐放,缤纷世园”为主题,设置了路缘花境、坡地花境、林下花境、滨水花境、岩石花境等五大类花境展示项目。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承办,共从38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大奖7项、金奖14项、银奖9项。其中,花境景观综合奖大奖5项、金奖11项、银奖9项;花境设计奖大奖2项、金奖3项;评出花境景观创新奖10项、花材品种新优奖4项。唐山植物园参展作品“浪漫河谷”评审总分第二名,获得大奖以及创新奖。全国大学生花境竞赛邀请全国农林高等院校5所,其中:北京林大、浙江农林、南京林大6个团队从100个花境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作品委托承办单位落地实施。

  此次竞赛及展示在龙山路(西起丹凤朝阳广场,东至国内园),面积达10500㎡,世园会会期内全程对公众开放,6月10日至8月10日展出效果最佳,为期71天,为广大游客打造施法自然、百花齐放的视觉盛宴,会期后保留,成为园区永久性景观。

  花境是公共绿地的花卉应用形式之一,四季有景、三季有花,强调模拟自然生境下花卉的群体美,不同于花坛、花海应用效果,花境营造的是“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源于自然,高于自然”的植物景观。

  “首届国际花境景观竞赛云集国内、外园林、苗木行业顶尖的企业、科研院校,打造的花境观赏带是唐山世园会亮点之一;我国花境行业正处于起步阶段,本次竞赛可以说对花境行业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不仅要在将来世园会、花博会、园博会上继续组织此类展示或竞赛,而且要把花境这种应用形式在全国城市绿化建设中广泛推广,这也是建设绿色家园、生态城市的一个发展趋势。”浙江大学夏宜平教授作为本次竞赛评委之一,在评审总结会上给予本次竞赛高度评价

关键词:国际,竞赛,景观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