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查处端午过节返乡超员车辆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6-11 12:4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把查处超载车辆。
把查处超载车辆。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提供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 杨雅荃 通讯员 谢娇春)记者6月10日从河北高速交警获悉,随着“端午”佳节和麦收季节的来临,高速公路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客流高峰,近日来客车、面包车超员现象也随之有所抬头,给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6月9日,一辆超员大客车和一辆超员面包车被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相继查获,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11时许,高速交警衡水大队大队长张树胤在路面巡逻时,一辆冀D牌照大客车在警车旁边疾驰而过,从后车窗看过去隐约能够看到车内人头攒动,凭借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张队长立即通过喊话要求司机驶入距前方1公里的衡水服务区内停车接受检查。车门打开后,只见昏暗的车厢内密密实实的挤满了人,过道内没座的乘客有的坐在车上的备用马扎上,有的坐在行李上,还有的站在过道里,情况很是危险。经清点,该车核载49人,实载57人,超员8人。无独有偶,11时30分许,大队民警又查处了一辆冀E牌超员面包车,该车核载9人,实载14人,超员5人。

  据了解,车上乘客多为返乡过节和麦收人员。民警对司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协助司机将超员乘客进行了转运,并对司机韩某依法给予严处。

关键词:高速,安全,高峰,车载,处罚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