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妇联驻村工作组关爱孩子被群众“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6-13 16:4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晓燕到李家庄村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雒藏果为困难学生送去助学金。

  长城网张家口6月13日讯(记者张世豪)12日,记者采访河北省妇联驻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工作组时获悉,省妇联精准脱贫工作组驻村以来,发挥自身优势,关爱驻村孩子,受到了孩子、老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今年4月底,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村小学开展了“中国梦·我的梦·手牵手·奔未来”活动,给孩子们送知识、送艺术、送关爱,向村小学捐赠价值3.5万元的电子琴、围棋、图书以及书包、文具等物品,并将村小学确定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妇联副主席王晓燕来到李家庄村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向8名因病致困或是单亲家庭缺少关爱的孩子每人送上了1000元的慰问金及爱心物资,并表达了对孩子们的节日问候,同时勉励困难儿童进一步树立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相信苦难只是暂时的,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快乐成长。

  6月1日,省妇联驻李家庄精准扶贫工作组应村小学的邀请,参加了李家庄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工作组带着省妇联对李家庄儿童的深深祝福和节日礼物,和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为村小学的孩子们每人送上了一套青少年运动服,向学校赠送了跳绳、毽子等体育用品。

  下一步,省妇联还将在村里建立“儿童快乐家园”,一次性配置10万元的硬件设施,包括电脑、图书、文体用品、益智玩具等,并定期邀请和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和儿童教育专家学者来村为孩子们开展活动,从学习、心理、家庭、生活等多个方面帮助他们,为孩子们实现梦想插上翅膀,让孩子们拥有七彩的童年。

  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雒藏果说,她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祝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弘扬少先队员奋发向上的精神,自强自立,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乡。

关键词:河北省妇联,驻村工作组,儿童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