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第四医院举办甲状腺疾病与妊娠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亚宁 何震 2016-06-15 17:3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甲状腺疾病与妊娠健康义诊活动现场

  “健康备孕·您查甲状腺了吗?”甲状腺疾病与妊娠健康义诊活动现场。长城网 武亚宁 摄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内科主任张洁芳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内科主任张洁芳接受采访。 长城网 武亚宁 摄

  长城网6月15日讯(记者 武亚宁 何震)今天上午,一场主题为“健康备孕·您查甲状腺了吗?”的甲状腺疾病与妊娠健康义诊活动在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本部门诊大厅举办。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内科主任张洁芳张鹏、齐林、刘莎莎等多名医师,耐心为市民进行查体、查看检查报告和用药指导,为百余名市民宣传普及甲状腺知识,解答甲状腺疾病相关问题。

  “甲减一般都会有家族史,但不是绝对的遗传,出生的宝宝有先天性的甲减,也有到了成年之后发病的情况;如果是甲状腺炎导致的甲减,一般是终身性的疾病,要持续服药才行。”张洁芳医师正在回答患者刘女士咨询的关于甲减遗传的问题。同时张洁芳医师还提醒大家,甲减和甲亢不同,甲亢需要在饮食中控制碘的摄入,而甲减不需要。

  据介绍,目前育龄期、备孕期、妊娠期妇女是甲状腺疾病的高发性人群,甲状腺疾病会引起一系列不良的影响,对母亲会有妊高症、胎膜早破、流产等风险;对胎儿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胎儿的生长发育受限、智力发育受限、影响胎儿的运动功能等诸多方面。随着甲状腺发病率的增高,市民朋友要提高体检意识和对甲状腺疾病的认识,定期体检,因为甲状腺发病比较隐匿,症状不明显,所以要提早发现,防患于未然。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石家庄第四医院,甲状腺疾病,妊娠健康,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