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医大二院与石市联盟社区医疗中心建立医疗联合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6-16 14:4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邢鹏飞 摄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邢鹏飞 摄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郑光昊)为了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按照河北省卫计委有关精神,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于6月16日与石家庄市联盟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正式建立医疗联合体。同时举办了揭牌仪式和大型义诊活动。

  “医疗联合体”的成立标志着河北医大二院与联盟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今后将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多种方式进行合作。充分发挥医大二院的专业特长、技术资源、管理理念、先进设备等优势,在推进医疗联合体共同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服务联盟社区医疗服务中心辖区内的市民。

揭牌仪式。长城网 邢鹏飞 摄
揭牌仪式。长城网 邢鹏飞 摄
现场义诊。
现场义诊。长城网 邢鹏飞 摄

  据了解,这项工作不仅能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现实意义,而且在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培养全科人才、促进临床技术创新及推动医学发展方面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

关键词:河北医大二院,联盟社区,医疗联合体,分级诊疗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