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欢乐乡村.百花竞艳”首场演出走进肥乡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6-16 17:5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6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晓燕) 6月15日下午,“欢乐乡村.百花竞艳”农村文艺团队风采展示大赛在肥乡县东漳堡乡北大靳村绚丽绽放,为十里八村的农民群众送上一台精彩荟萃、激情四射的“精神大餐”。

  演出在欢快的开场舞《开门红》中拉开序幕。清澈悠扬的旋律、沁人心脾的童歌、变幻莫测的魔术表演……演员们演的深情投入,乡亲们看的津津有味,时而热烈鼓掌,时而开怀大笑,喝彩声连绵起伏。特别是发源于本村,有着200多年历史,如今濒临失传的罗戏清唱,婉转悠扬,唱腔独特,一登台就牢牢吸引住了在场群众,还有身穿本族服饰的苗族三姐妹演唱的歌曲《一万个对不起》,将传统与现代融合在一起,犹如天籁之音,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为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唱响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农民群众的“精神美”,邯郸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欢乐乡村.百花竞艳”农村文艺团队风采展示大赛,活动自6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共分为舞起来、唱起来、乐起来、美起来四个部分。各县(市、区)按照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原则举办展示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评选出的获奖代表将代表本县参加全市比赛。据悉,这次在肥乡北大靳村举办的欢乐乡村比赛也是邯郸市首场比赛。

关键词:邯郸市,欢乐,乡村,农民群众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