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出现今夏最大范围高温天 柏乡县最高达37.5℃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06-17 00:3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晴日黄昏。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6月16日,河北大部地区晴间多云,气温继续升高。据省气象台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21-31℃,中南部地区为28-36℃。与昨日同比,北部地区气温上升了2-7℃,中南部地区气温上升了3-6℃、局地上升了7-9℃,石家庄市区今日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上升了4.0℃升至34.7℃。

  另据监测,今日最高气温,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有96个县市达到或超过了35℃,其中有11个县市达到或超过了37℃,柏乡县最高达37.5℃,这是河北今夏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石家庄市区达35.7℃,这是石家庄市区今夏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今日的高温天也是河北今夏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高温天气。

  预计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继续维持较高状态,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6-31℃,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4-36℃;6月18日,河北大部地区有雷阵雨零星阵雨,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6-31℃,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3-34℃;1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升高,中南部地区维持在34-36℃之间。

  石家庄市区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7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6℃;

  18日,多云,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3℃;

  19日,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4℃。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8日,张家口、邢台、邯郸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

  18日夜间到19日,南部地区阴,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天气,高温,橙色预警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