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安国警方打掉一特大跨区域盗车团伙 破案84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敏慧 刘丽娟 2016-06-17 17: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17日电(解敏慧 刘丽娟)经过近3个多月的连续作战,6月16日,安国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以刘某、袁某为首的特大跨区域盗窃中高档汽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破案84起,追缴赃车20辆。案件侦办工作正在全力开展中。

部分赃车。刘丽娟 摄
作案工具。刘丽娟 摄

  据警方介绍,1到3月份,安国市辖区连续发生5起中高档轿车被盗案件。3月16日,安国公安局再次接到群众朱某报案,当日被盗一辆黑色本田思威牌轿车。经研判分析和前期掌握证据,办案民警发现,其作案手段与当前公安机关正在经营的系列盗车案件非常类似。该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调取大量路口监控,发现被盗车辆出现在肃宁县,正在沿高速公路向南方移动。

  专案组立即派出警力驾车追踪该被盗车辆,从肃宁县到福建省晋江市,行程近两千公里,终于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盗销网络。于3月24日在福建省晋江市,当场将正在收赃的三名福建籍犯罪嫌疑人苏某、胡某、王某抓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其自2015年11月份开始收购赃车,截至被抓获,已收购20辆。所收购赃车系一高、一矮两名衡水籍男子售卖给他们。经辨认,专案组民警锁定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袁某二人。

  4月4日晚,专案组民警在河北肃宁县一饭店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4月5日,涉嫌盗窃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袁某被保定市莲池区分局办案民警抓获后移交该局。

  根据犯罪嫌疑人刘某、袁某的供述,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抓获了涉嫌窝藏包庇的衡水籍犯罪嫌疑人郭某。缴获作案用的屏蔽器5套、各种车钥匙七十余把、修改车辆大架号工具1套。并发现有任丘被盗的CRV和辛集市被盗的奥德赛的车辆识别号信息铝制铭牌。继续扩大战果等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因涉案犯罪嫌疑人多数曾经受过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备极强的反侦察能力,作案手法、过程极为隐秘。且该案涉及人员众多、涉及地域广,因此抓捕、取证、追缴等工作难度大、周期长。案件侦办过程中一度遇到很大难度,在保定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截至16日,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追缴汽车20辆。

  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交待,自2015年8月以来,先后分别伙多人在福建、陕西、山西、江西、河北共五省七市16个县盗窃路虎、广本、奥迪、英菲尼迪、大众等品牌汽车84辆(既遂81辆、未遂3辆),涉案价值两千多万元,该团伙中有专门成员改造发动机号、车架号以及伪造各种车辆手续,分别销往全国各地,所盗窃车辆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平台经多个中介卖出。主要中介成员已落网。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的审讯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关键词:车辆|盗窃|专案组|民警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