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籍女企业家带领艺术家走进革命圣地采风写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2016-06-20 17:3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20日讯(记者 刘振山)“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利用10天左右时间,我要带领各地的艺术家们重走长征路,走进革命圣地遵义和延安进行采风、写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河北廊坊大城籍的女企业家王素女对记者说。

采风团走下飞机来到革命圣地遵义。中恒文化供图
采风团在遵义驻地合影。中恒文化供图
采风团走下飞机来到革命圣地延安。中恒文化供图

  王素女今年53岁,出生于河北廊坊大城县,廊坊师院毕业后,先后辗转保定、唐山创业。她是抗日英雄的后代,父亲在抗日战争中参加八路军,王素女自小受父亲母亲的影响,秉承爱党爱国、知恩图报的优秀品格。如今,她的中恒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做得风生水起,于是开始创办了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并鲜明地将公司的宗旨确定为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红色文化,为实现中国梦加油助力。

  6月16日,“唐山中恒文化著名画家重走长征路采风活动”到达遵义。遵义,一个地处我国西南腹地,北依大娄山,南临乌江,镶嵌在湘江河边的古老城市。1935年,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这次会议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在一片苍竹掩映中,大家满怀对中国革命先驱无限崇敬的心情步入遵义会议纪念馆,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随着图片、实物、复制品的展示,渐渐穿越81年的历史烟云,将艺术家们带回到决定中国革命前途的危急关头——1935年1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到遵义,中共中央在此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纠正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的错误,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使红军和党中央得以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保存下来。

  在遵义会议会址,大家参观了陈列馆、会议室和部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室兼起居室等。通过听讲解员讲解、观看视频和浏览图片资料,大家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遵义会议纪念馆中一件件红军抗战时期的陈列品让艺术家们感受了往昔革命军人的风采,领略了遵义会议力挽狂澜救红军于危局的气势。

  在参观中,艺术家们被这种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着,回想起当年红军抗战的艰苦历程、共产党一路走来的筚路蓝缕几度潸然泪下。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激发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这些历史的印记精心提炼出来,用七彩画笔创作出一幅幅红色经典之作。

  每到一处,采风团里的艺术家们发扬红军精神,与老区人民打成一片,不仅同吃同住,亲如一家,还现场为他们表演了歌曲、相声、小品、快板等文艺节目,深受老区人民喜欢。

  6月20日,采风团成员与遵义依依惜别,前往红色之旅的第二站——革命圣地延安。一下飞机,艺术家们被陕北迷人的自然风光和淳朴善良的老区人民所吸引。

  据悉,在今年3月份,王素女就已经开启了“重走长征路”红色之旅,带领首批25名采风团成员走进了革命圣地井冈山。井冈山是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

关键词:廊坊,企业家,艺术家,革命圣地,采风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