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国中医药健康旅游交流大会在秦皇岛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6-20 17:4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中医名院友好联合体正式启动

  长城网秦皇岛6月20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邹妍)17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主办、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秦皇岛市中医药学会承办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国中医名院友好联合体启动大会”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行。

  本次会议主题聚焦中医药健康旅游,与会代表就国内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难点、如何建立准入机制、如何进行资本融合、如何形成中医药健康产业链条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邀请专家以“中医药健康旅游跨界整合与跨境拓展”“杭州市级医院医改经验介绍”“顺应分级诊疗大势的实践与探索”为题,开展了讲座。

  三亚市中医院、杭州市中医院、开封市中医院、桂林市中医医院、甘肃省中医院、岳阳市中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等10家医院召开了“中医药健康旅游先行先试建设单位专题座谈会”,签署了“全国中医名院友好联合体”合作协议。“联合体”将以提高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能力为目标,围绕“管理提升”和“业务提升”两大主题,在定期举办院长见面会、专家互诊、学术讲座、人员进修、特色专科帮扶、国际客人导医导游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搭平台、育人才、促友谊、增效益,形成资源共享、优势叠加、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

关键词:中医,健康,联合体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