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寻找最美医生]崔朝勃: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杨雅荃 2016-07-13 21:5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崔朝勃在给患者做手术。
崔朝勃为患者做手术。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7月13日讯(记者 刘昆鹏 杨雅荃)“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这是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重症医学科(ICU)兼呼吸内科主任崔朝勃所树立的科训。源于对生命的负责,崔朝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点点滴滴的坚守中,用“仁心仁术”诠释着生命的美好。

  在他朴素的心里,传承着老师言传身教的师德,秉承着学科领路人踏实沉稳的道德,继承着作为医生严谨负责的医德,始终坚守的是“悬壶济世”的信条,以一种对生命不离不弃的执着情怀,弘扬医生“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谱写出一曲曲最美的生命赞歌!他以丰富的专业知识、精湛的医疗技术、诚实的劳动和优质的服务,诠释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深刻内涵,播撒着爱的种子,就这样凝聚成一个时代向善的力量!

  在他勇于担当的信念中,他主动请缨上阵,投身汶川大地震救灾,冲在抗击非典最前沿,奋战在甲流第一线,他都作为衡水市的专家组组长,参与制定防治预案,编写培训教材,赢得了党和政府的高度信赖。他不负重托,指导并参与了衡水唯一一例非典病人的救治,成功救治河北省首例甲流危重孕妇,成功组建衡水首家重症医学专科……撑起了无数患者的希望,用热忱的服务,构筑了救死扶伤的和谐殿堂!

  时刻以病人的要求为第一要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崔朝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夜间无创通气在COPD缓解期的治疗》、《COPD合并低氧血症的干预作用》、《细菌提取物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稳定期的作用研究》、《超声检查在肺血栓栓塞症与下肢深部静脉血栓形成中的应用》等,他的科研工作均获衡水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承担“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十二五课题次大面积肺栓塞”的RCT研究、肺栓塞的注册研究。雾化吸入布地奈德对COPD合并呼吸衰竭机械通气的影响;机械通气的肺损伤等多项研究课题。目前已带教15名研究生;先后发表SCI论文2篇、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

  正因为学术上的高深造诣,他先后担任河北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河北省呼吸学会常委,河北省医师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呼吸分会常委,河北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河北省生理与危重症医学分会委员,河北省危重症医学会呼吸分会副主任委员。衡水市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衡水市呼吸学会主任委员,衡水市重症和呼吸专业学科带头人。

  先后被评为衡水市大杰出青年,衡水市劳动模范,获得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衡水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并被授予衡水市二等功、衡水市好医生、衡水市科技发展人才等荣誉称号,曾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科技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授课教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医生,严谨,负责,赞歌,医疗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