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众多环保“神器”亮相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房淑婧 贺宏伟 赵晓慧 姚杰 2016-06-20 21:1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视频】众多环保“神器”亮相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环保产业展上展出的装配式住宅。长城网 贺宏伟 摄

河北益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业务部长陈永锋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0日讯(记者 房淑婧 贺宏伟 赵晓慧 姚杰)作为正在举行的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头戏之一,环保产业展究竟有啥看头呢?6月18日,记者到展会举办地唐山国际会展中心逛了逛,发现新科技、新产品还真是不少。

  材料节约20%,使用面积扩大15%,施工周期缩短80%,保温隔热节能可达75%,抗震可达9级烈度以上……冀东房屋装配式住宅一经亮相,就因其独特的施工材料、全新的建造模式,以及比传统房屋更坚固、更美观、更节能的特性,受到国内外客商青睐。

  “环保主要体现在现场作业上,因为我们这个房屋是干法作业,就是基本现场不需要用水,整个现场干法作业的比率达到96%以上。”冀东房屋区域市场总监李文君告诉记者,这样就能避免产生常规钢筋混凝土建筑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水等众多污染物。

  最神奇的是,冀东装配式住宅打破传统住宅工程建筑模式,真正实现了“搭积木式”造房子、流水线上“生产”房子,所有构件在工厂魔术化生产,现场专业组装,更坚固、美观、节能。同时,房屋搬迁、拆解的钢结构与板材可重复使用,主体回收率达90%。

生态浮岛技术。长城网 贺宏伟 摄

智能IC卡排污总量监测控制系统。长城网 贺宏伟 摄

  水上植物绿油油,水下金鱼随心游。在河北益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几个大玻璃缸里,水面绿植下的一串串棉絮状的东西引起记者的注意。这家企业的业务部长陈永锋介绍,这是他们的生态浮岛技术,主要用以改善水体透明度,提高水质,抑制藻类。

  “生态浮岛,其实是一个典型的一个生态平衡系统。”陈永锋解释,在污染指数不高的情况下,河道、湖泊里天然的水草等植物及石头,都是其自身的净化系统。可当水源的污染指数比较高,超越其自身处理系统,就要借生态浮岛把它自身净化系统放大化。

  陈永锋说,生态浮岛系统的概念,最早是从新加坡和日本引进过来的。原来的生态浮岛只是做一个浮岛,在水面上种一些花草,靠它的根系起到一些作用。“结合国情,我们在引进技术的过程中,又加上了自主研发的填料,所以说,要比国外的技术更先进一点。”

  益生环保的对面,是唐山华洋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工作人员正在向客商演示“智能IC卡排污总量监测控制系统”。副总经理李晓会介绍,这套系统实现了“一机联网”动态监测各排污设备运行的全过程,能有效规范企业排污管理,避免超总量排污现象发生。

  他说,只要将排污总量管理IC卡在刷卡式总量监控仪上轻轻一刷,企业能够排放多少污染物,已经排放多少污染物,还剩多少排放量,超排多少污染物,便一目了然。实现对企业环境管理从浓度控制向浓度、总量双控制的转变,将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和服务水平。

关键词:中东欧,经洽会,唐山,世园会,环保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