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欧洲杯期间沧州交警严查酒驾和疲劳驾驶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孔大龙 陈兆月 2016-06-23 17:1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23日讯(孔大龙 记者陈兆月)自6月11日欧洲杯足球开赛以来,沧州交警加大了对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的查酒力度,尤其是加强了后半夜执法小分队值守警力,旨在预防因球迷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原资料图片。

  6月23日凌晨5点许,沧州市交警一大队在市区御河路与开元大道交叉路口设卡查酒驾。驾驶人胡某被执勤民警拦下,酒精测试仪的结果显示,他血液中酒精含量是65mg/100ml已属于酒后驾驶,与胡某同车的另外两个朋友也个个散发着酒气。“今晚瑞典跟比利时那场赛,我们支持的比利时球队赢了,哥几个聚在一块看球喝了点啤酒庆祝了一下子。没成想大清早被你们交警查着了,俺认罚了。”驾驶人胡某后悔自己酒驾后,接受了执勤交警对其1000元、驾照一次性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目前,欧洲杯足球激战正酣,由于赛事正值北京时间零点以后开始,球迷朋友会集中在后半夜熬夜观球,而且部分球迷还有边看球边喝酒助兴的习惯,容易引发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考虑到近期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可能高发的情况,沧州市交警支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深入开展酒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围绕酒吧、露天烧烤、居民小区等场所周边道路,加大警力投入,形成高压威慑态势坚持“高压线、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将用全用足法律高限处罚,对醉驾司机一律依法拘留。

  欧洲杯开赛以来,沧州交警已查处16起酒驾,查处2例醉驾,查处2起疲劳驾驶行为。

关键词:酒驾,疲劳驾驶,欧洲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