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承德十六届旅游文化节首场活动在丰宁拉开帷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海波 韩春明 2016-06-25 22:3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术耐力赛现场。赵少聪摄

  长城网承德6月25日讯(记者 赵少聪 通讯员 刘海波 韩春明)2016年6月25日,丰宁国际马术耐力赛暨承德市十六届旅游文化节首场活动在河北丰宁京北第一草原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包含国际马术耐力赛,全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赛两项内容,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36对人马组合耐力赛、22对人马组合盛装舞步冠军赛给观众们带来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本次耐力赛比赛中心场地位于坝上草原核心区的大滩镇骑马假日度假村,赛道在周边做梅花瓣或折返分布。比赛路线将穿越张艺谋拍摄《我的父亲母亲》、《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电影的主要外景地。

  近年来,大滩镇已经初步形成了以马业为支柱的特色产业体系。现有马匹10000余匹,其中能繁育马匹达到2000余匹,从业人员近5000人,马匹的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每年吸引国内外骑马爱好者100多万人次,以马业为主的收入占总收入的60%。马业已经成为坝上人家庭生活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

马术耐力赛现场。赵少聪摄

  丰宁将借助创建全民马术健身基地和中国马镇的良好机遇,带动当地百姓减少养马数量、提高养马质量,改变百姓单纯依靠牵马坠蹬的局面,让他们更多地参与到育马、养马、驯马、赛马、发展和弘扬马术马术运动中来,这样既有利于解决发展马匹和保护生态之间的矛盾,又有利于当地脱贫致富,使京北第一草原成为具有自身独特竞争力、影响力有别与周边景区的旅游胜地。

  据悉,此次耐力赛后,各项马术赛事将接踵而至:

  7月2日,中华民族大赛马2016首站比赛; 7月24日至25日,国际牛仔嘉年华(包括西部往事、骑士激情大趴、西部牛仔狂欢夜等竞赛表演内容);8月12日至14日,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盛装舞步赛、场地障碍赛、越野障碍赛);9月10日,全国马术耐力赛巡回赛。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少聪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