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根雕(崖柏)文化馆开馆 石市又添一处文化艺术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6-26 16:4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根雕(崖柏)文化馆开业剪彩仪式。 长城网 杨晓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杨晓)今天,位于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对面的河北根雕(崖柏)文化馆正式开馆。来自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省内外行业精英、资深收藏家、崖柏经营者、收藏者等200多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河北根雕文化馆是由河北省根雕行业协会筹资建设,是集展览、展销、文化交流、产品加工、产业发展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行业内外共享的交流平台。文化馆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展区面积1000平米左右,分上下两层,大小展位共200多个,能满足大型根雕展览的需求。

  河北省根雕行业协会会长同时也是河北根雕文化馆馆长的郭永刚在河北根雕(崖柏)文化馆开业仪式上讲话。 长城网 杨晓  摄

  据了解,河北根雕文化馆将长期对市民免费开放。馆内将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根雕艺术品展览。馆长郭永刚介绍,一直以来,石家庄市乃至全省都没有这样一个专门展览根雕艺术品的大型公益场所,河北根雕文化馆的开馆将填补这一空白。

开馆当天,到河北根雕(崖柏)文化馆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长城网 杨晓 摄
位于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对面的河北根雕(崖柏)文化馆正式开馆。 长城网 杨晓摄

  河北根雕文化馆开馆后,将会定期邀请知名收藏专家、根雕经营者等把自己的根雕作品摆放在这里展出,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是,河北根雕文化馆对进入馆内的根雕作品有严格要求。馆长郭永刚表示,第一不允许活体崖柏作品进入馆内;第二保证每件根雕艺术作品的质量;第三保证不出现价格虚高的情况。本着在崖柏行业搭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平台,努力实现根雕行业“京津冀一体化”的目的,河北根雕文化馆开馆的同时举办京津冀六人崖柏精品展,展期一个月,市民可前来观赏。河北根雕文化馆将致力于通过文化引领、艺术联姻、品味提升、丰富馆藏、经济拉动、服务业界、新成果展示等方式,着力融入现代物联网模式,在产品身份信息采集、品质艺术推广、展销一体化等方面积极探索,逐步将河北根雕文化馆打造成立足太行、辐射京津、走向全国的太行精品系列馆。

关键词:根雕,文化馆,崖柏,文化艺术馆,河北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