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培训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6-06-29 16: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9日讯(记者 郑风莉)为纪念建党95周年,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 6月19-20日,邯郸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市委老干部局局务会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直、省部属驻邯单位老干部处长,共计135人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邯郸老干部局副局长李茹领誓与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人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拉开了培训的序幕。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曹光炯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市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的“龙头任务”,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通过采取报告会、座谈会、支部生活会、谈心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作用。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基层调研、对标先进等活动,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抓好中办发〔2016〕3号文件贯彻落实,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为党的事业增强正能量活动,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穆瑞丽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专题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理念、治国目标、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旁征博引、内涵丰富。邯郸市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德政围绕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党章的历史发展进程和主要内容,就如何遵守党章党规,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指导性强,教育意义深刻。退休干部代表邱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贵生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谈感受。整个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使大家对学习党章党规、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有了新认识、新体会、新感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认识,加深了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今后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动力,激发奉献热情,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更好地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关键词:邯郸,学习,党章,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