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初赛正酣 3122个项目激烈角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6-30 23:02:47
分享:

会议现场。长城网 张天虎 摄
评审专家代表领取聘书。费彬 摄

  长城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天虎)6月30日,“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诚聘仪式在省人社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行。会议现场,活动有关负责人为评审专家代表授牌。

  据介绍,评审委员会成员主要由省内及全国相关行业的专业、知名、领军人才和专家组成,工作、研究领域与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类别紧密契合,主要职责是通过开展项目评审、培训指导、专题研讨、政策宣传等工作,提供权威评审,提出专业指导,提升项目质量,将河北省的优秀项目推向全国。

  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青团省委联合举办,于2016年3月30日全面启动,截止到5月15日24时,全省共征集参赛项目3122个,参加全国赛的项目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按照河北省大赛组委会安排,目前各赛区正在进行初赛阶段,7月16日至7月31日为省级复赛阶段,8月1日至8月10日为省级决赛阶段。

  据介绍,2016年“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与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衔期联合举办,8月份至9月份河北省将承办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综合类半决赛和决赛,同时推荐本省优秀项目参加其他行业类的全国赛和专项赛。10月份,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将举办京津冀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成果展示会。

  首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于2015年成功举办,由河北省选送的“高延伸度可视无人深井救援设备”入选了由国务院举办的“双创周”创业创新成果展,并在“中国创翼”大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盲人电子眼”项目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关键词:创业大赛,初赛,河北,青年创新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