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迎七一 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志愿者慰问老党员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6-07-01 23:5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昀恢)近日,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和平山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对平山县的一批抗日老党员进行了慰问。这批老党员中有百岁抗日老兵,有两次入朝的志愿军功臣,还有敬爱的“抗战老妈妈”。

志愿者为抗战老兵戴上大红花。
“抗战老妈妈”手捧志愿者送来的纪念杯和荣誉证书。

  此次慰问活动的慰问区域为平山县的平山镇、大吾乡,志愿者们首先到达的是平山镇刘家会村抗日老兵于保竹先生家,于老先生身体硬朗,谈起往事记忆清晰、表达准确,一点不像是一位103岁高龄的老寿星,老人在抗日战争中参加战斗数十次,抗战胜利后选择回家务农,清贫度日至今,品德高尚。拜访完老先生后,志愿者们依次去探望抗战老妈妈,当给老妈妈们戴上大红花,并把印有“抗战老妈妈光荣留念”的纪念杯和荣誉证书呈到她们手中,志愿者还为每位老人送去全波段收音机、多用途靠枕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们到达平山镇东黄泥村齐积廷老妈妈家后才知道齐妈妈家还有一位志愿军功臣,齐妈妈的丈夫秘英太先生是位1945年参军的老兵,战斗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抗美援朝期间更是随20兵团两次入朝作战,为新中国做出过巨大奉献。

  本次活动共计慰问老党员9名,包括抗战老兵、志愿军功臣共2名以及7位抗战老妈妈,志愿者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这些老党员带去深深的祝福和暖暖的关爱。

关键词: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慰问,老党员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