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滦县举办招商洽谈会 吸引投资139.5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6-07-06 18:5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县委书记卢宏秋。冯喆 摄

  现场签约。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7月6日讯(记者 冯喆)唐山世园会的举办引发全球关注和聚焦,不仅吸引了各地的游客,也吸引了客商走进唐山。7月5日至6日,唐山滦县举办“走进滦县、携手发展”2016招商洽谈会,积极开展精准招商、靶向招商、环境招商,成为世园会举办期间的又一亮点。

  此次招洽会以“走进滦县、携手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北京创新通恒科技有限公司、韩国金刚重工业株式会社等200余名客商参加。会议围绕发展新型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高规格邀请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文化旅游、石墨烯煤化工等一批投资客商走入滦县、认识滦县、感受滦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空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洽谈成功项目20个,吸引投资139.5亿元。其中,围绕发展智慧旅游,滦县天佑洲露营地文化旅游等项目签约;围绕发展新兴产业,石墨烯煤化工产业园等项目签约;围绕建设智慧城市,智能立体停车场、大数据中心、3D打印建筑技术产业园等项目签约;围绕现代农业,北京二商集团蔬菜基地、农业循环产业园及县域环境服务等项目签约。此外,会上还对智慧旅游、智慧电子政务、滦河影视文化旅游基地、精品钢材产业基地等战略新型产业的优势项目进行了推介。

  近年来,滦县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开放招商、产业升级,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新提升,经济保持了平稳向好的态势。精品钢材、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现代物流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培育了滦县经济开发区、司家营经济开发区、滦河文化产业园区、燕山果品科技产业园区、物流产业聚集区等5家省级园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崛起,成为拉动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成功创建“滦州古城”、“青龙山风景区”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滦河水利风景区获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今年上半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79463万元,比双过半目标超收1463万元,同比增加2327万元,增长3%。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滦县以“进军全国百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全力实施“12543”攻坚计划。围绕主动融入京津冀一体化,更好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今年这县强力推进开放带动战略,聘请知名、专业机构对滦县的城市宣传进行营销策划,在京津地区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积极开展“凤还巢”工程。打造专业招商队伍和实行全员招商并举。

  以县级专职招商力量为重点,采取分组驻点的小团组招商方式,长期进驻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地开展驻点招商工作。积极聘请招商顾问,鼓励引导县内企业家、滦县籍在外能人成为县内招商顾问,依托其人脉资源推进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同时,注重发动社会力量实行全员招商,形成“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力求招商引资成果最大化。

关键词:滦县,招商,战略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