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7-12 01:5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社会保障卡。(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唐山7月11日讯(董长青 记者 金宗明)近日,唐山市召开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部署,对唐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工作作出安排。唐山城乡居民将从今年9月1日起,按统一后的政策参保缴费;参保的城乡居民从2017年1月1日起,按新政策享受待遇。

  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直接牵系全市500多万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

  为此,唐山对整体工作进行了分解,细化出完成审计工作、整合资源和机构、整合两项基金、整合信息系统、整合政策制度等6项任务,并采取“七步走”的办法完成。为了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并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工作纪律,建立起整合工作推进情况半月报告制度。按照计划,唐山城乡居民将从今年9月1日起,按统一后的政策参保缴费;参保的城乡居民从2017年1月1日起,按新政策享受待遇。

关键词:医疗保险,整合,城乡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