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供电公司确保电网度夏平稳 百姓用电无忧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7-14 11:3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唐山电网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年唐山电网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现场。唐山供电公司/供图

  长城网唐山7月14日讯(邓永 记者 金宗明)7月13日,唐山供电公司召开2016年唐山电网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今夏唐山电网电力供需形势以及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安全,该公司在电网建设、春检预试、应急抢修、优质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准备工作情况。

  迎峰度夏期间,唐山供电公司干部职工将牢固树立“不停电是最基本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电网度夏平稳、百姓用电无忧。

  从会上获悉,受国家治理高耗能产业和防治雾霾等影响,今年唐山地区负荷增速放缓,6月份地区最大负荷968.2万千瓦。根据目前全市经济形势和电网负荷水平,统筹考虑地区负荷自然增长及夏季极端天气情况下制冷负荷快速叠加等因素,预计今夏唐山地区最大负荷将达到1020万千瓦,时间将出现在8月份。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唐山电网度夏期间还同时担负着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峰会、抗震40周年、金鸡百花奖等诸多重大活动的政治保电任务,保电时间长、出席规格高、参与程度广,对电网设备可靠性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唐山供电公司精心编制保电预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以及涵盖生产、营销、调度等专业的工作组,明确工作任务、保电时段和等级划分,采取矩阵管理开展专业督导,实现指挥体系纵向到底、专业技术横向到边,形成协调联动、无缝对接的保电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

  提前开展春检预试工作,截至6月底,共完成110千伏以上停电检修项目349项,涉及220千伏线路18条、母线8条、主变8台,110千伏线路76条、母线34条、主变32台,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先后新投马庄、董代庄2座220千伏变电站,完成柳树颧220千伏变电站和孤树110千伏变电站的二次投运工作;投入220千伏新间隔15个,110千伏新间隔8个,35千伏、10千伏新间隔41个。

  强化应急抢修力量,自世园会开幕以来,共出动供电保障人员1478人次、保电车辆530余台次、应急发电车10台,确保输配电线路、变电站、开闭站及重要场所、客户可靠供电,先后圆满完成了世园会开幕式、高中考、端午节、中东欧领导人峰会等48项保电任务。

  针对即将到来的夏季大负荷,唐山供电公司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定各种事故应急预案,并以历年保电及应对自然灾害事件经验为依据,结合唐山地域环境特点,专门就雷暴雨、洪涝等极端天气和外力破坏等可能引起的突发事件,组织全局性反事故演习演练5次,参加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举办的联合反事故演习2次,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

关键词:供电,电网,度夏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