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钢唐钢一项目入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贾成宁 刘学军 邢丁 2016-07-14 22:3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唐钢入围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河钢唐钢入围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贾成宁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4日讯(贾成宁 刘学军 记者 邢丁)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河钢唐钢申报的“钢铁企业智能工厂试点示范”成功入选,成为钢铁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此次,全国范围内共遴选出63个项目作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这些项目覆盖了38个行业、25个地区,涉及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5种智能制造新模式。

  河钢唐钢“钢铁企业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为指导,深入挖掘信息化系统的创新驱动作用,充分发挥现代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优势,进行面向智能制造的钢铁企业信息化架构设计及实施,从而引领企业制造向智能模式跨越,打造钢铁企业智能制造的工厂典范。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从2015年开始启动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旨在促进制造强国建设,落实中国制造2025,通过选择试点示范项目,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制造业关键技术装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的提升,形成并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

关键词:河钢唐钢,智能,钢铁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