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经历大面积降雨 蔬菜价格有所“爬高”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郝烨 李茹 2016-07-15 12:5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郝烨 李茹)天气状况不仅关系到人们的出行,还与老百姓的“菜篮子”紧密相关。7月13日和14日两天,石家庄市经历了大面积强降雨,这场降雨对省会的菜价有何影响?15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的多家农贸市场发现,降雨对蔬菜供应量、供应品种及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蔬菜价格有所上涨。李茹 摄

  “前两天下雨,我也没来买菜,这不今天天一晴我就出来采购了,我逛了一圈,发现这菜都有点涨价。”石家庄的冯女士说到。

  经营蔬菜摊的商贩告诉记者,大雨过后,黄瓜及部分叶菜上涨明显,原来八毛、九毛的西红柿,现在卖到一块多。随后记者查询了石家庄市物价局的检测数据,数据显示:本周石家庄市农贸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中粮油、猪肉、牛肉价格保持稳定;羊肉价格下降;鸡蛋和蔬菜价格上涨。

  随后,记者致电了石家庄市物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农贸产品价格随天气的变化而浮动属于正常现象,市民不用担心。

关键词:菜价,降雨,物价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